witness

隱痕開眼頭

|臉部整形|擺脫無神加菲貓眼

眼睛的比例在臉上占了很重要的「位置」,很少東方人的眼睛能像西方人一樣又深邃又大。近年拍照軟體盛行,自拍成風潮,不少人卻因眼睛無神而困擾。就算前一天睡得再飽,眼睛看起來還是半開的,一副沒精神、慵懶的模樣。

Alice是位普通的上班族,從大學時期開始,就常被老師、同學問前一天晚上是不是跑去哪裡「Happy」,怎麼一臉無精打采的,殊不知Alice前一晚早早就躺在被窩裡夢周公。和朋友出去玩的自拍照,總讓Alice覺得自己不上相,常常得花時間用修圖軟體修一修無神的雙眼。

儘管被糗很多次,Alice對她那雙無神的眼睛都不以為意,僅靠雙眼皮貼加深雙眼皮還有妝容來改善。直到畢業後投入職場,剛上班的第二個禮拜就在會議上被上司「關切」精神狀態,才驚覺事情大條了!於是,Alice找到離家不遠的非凡尚水診所諮詢,找尋解決方法。

蔡文平院長替Alice諮詢時,發現Alice的狀況是「眼瞼下垂」。正常人的眼睛張開時,眼瞼會蓋住瞳孔約1-2mm,但若超過2mm則可能是提眼瞼肌無力。此狀況不僅讓人感覺眼睛看起來沒精神,也會讓原本自然的雙眼皮成效大打折扣。提眼瞼肌是種外開式手術,從雙眼皮褶痕處下刀,從傷口處調整眼瞼肌,優點是切口隱藏在雙眼皮摺線中,能同時處理眼皮鬆弛、雙眼皮褶痕及眼瞼下垂等問題。而開眼頭手術是將多餘的上眼皮組織剪開後,再縫合切口。

蔡文平院長表示,東方人的眼睛有「蒙古褶」的構造,不管是單、雙眼皮,都可能有蒙古摺。最蔡文平院長建議Alice若想改善目前的眼睛狀況,可使用「提眼瞼肌」及「開眼頭」的手術。提眼瞼肌及開眼頭手術當天,非凡的護士們一直跟Alice聊天,希望可以減輕她的緊張感。蔡文平院長的技術非常的好經驗也很豐富,手術很快就結束了。

提眼瞼肌及開眼頭手術術後蔡文平院長拿了鏡子給Alice看,傷口沒有想像中的腫。 冰敷過後就準備做高壓氧,更可以加快消腫。離開前護士也貼心的提醒Alice回家記得乖乖冰敷,以及相關的注意事項。術後1週,Alice回診所複診,很明顯眼睛手術的地方腫脹已經消很多了。術後約2個月,小編收到Alice的自拍照,一整個大驚訝,也太自然了吧!!!

Alice說她對現在自然的眼睛感到很滿意,化妝也方便許多~不用像先前要貼雙眼皮貼,就算素顏眼睛也不像先前有大小眼,省下Alice不少時間。回工作崗位後,也不再有人在說她無精打采的影響工作效率,Alice非常感謝蔡文平院長替她「改造」。眼睛有沒有神、大不大、有沒有聚焦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整體的「美感」。如果想擁有又大又深邃且炯炯有神的明媚電眼,不妨走趟非凡尚水診所,讓專業的整形外科團隊替你/妳「完成夢想」。

非凡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於眼角及眼瞼下緣做橫向切開
  2. 分兩步驟處理眼輪匝肌及覆蓋眼角的皮膚,將多餘的皮膚組織轉移方向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有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。
  2.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,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。
  3. 有下述症狀,不適合做此手術:患有糖尿病、癲癇症、有蟹足腫病史、正在服用抗凝血劑、有凝血功能異常方面的病史、敏感受損及極乾燥膚質、治療部位有單純皰疹感染或未治癒的皮膚疾病、麻醉藥過敏者、荷爾蒙失調,或懷孕者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眼皮腫脹及疼痛情況因個人體質而異,術後三天盡量多休息。
  2. 外出時建議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,以減少傷口刺激。
  3. 術後72小時內眼周需冰敷,每日四次,每次15分鐘。瘀青及浮腫均為正常現象,約一週即自行吸收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隱痕開眼頭